象牙塔

我在象牙塔里,看着象牙塔外的风景,好奇期待又深深畏惧

【楼诚】死生契阔

        一直幸福地吃粮第一次试着产出,其实是把能找到的虐文都看完以后空虚寂寞冷≥﹏≤(顶锅盖逃跑)~  
       谨以渣文笔纪念那么美好的楼诚~

       窗外,虽是中午,天却早早地黑了下来,大雨倾盆,行人急急忙忙地奔跑着,呼喊着。屋内,一杯热茶,升起袅袅热气。明楼紧皱着眉头,无力的靠在沙发上,明诚默默站在身后,认真专注的按摩着,只恨不得将所有的苦痛都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窗外渐渐的安静下来,徒留雨声哗啦啦。明楼摆了摆手,示意明诚自己好多了,明诚仍是按摩了一会儿才停手,重新去泡了杯热茶。明楼接过热茶却也不喝,只是将杯子拿在手中把玩,许久,叹了口气:“现在时局越发紧张了。”
      明诚知道明楼在担心什么,明台被王天风抓去军统,当时明楼就怀疑疯子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,随着时局的紧张,死间计划即将被实施,明楼和明诚内心也越来越焦虑不安。
      明诚强自镇定:“疯子已经抵达上海,请求明日见面。明台是我们中抗战胜利后最有可能站在阳光下的,我一定会说服疯子,千万不能把明台用做死棋!”
    “你拿什么去说服疯子?”
    “总有办法的,大不了就用我这条命罢了!明秘书长总比毒蝎有用多了。”
      明楼砸了茶杯,一把拎过明诚的衣领,怒道:“你敢!明台的命是命,你的命难道就不是命了吗?!在我心中,你和明台比任何人或事都重要!你要是再不惜命,我打断你的腿!”
       明诚被骂了但心里暖暖的,笑着握住明楼的手,宽慰道:“好,好,大哥,我知道啦。我一定好好保护好自己的命,等抗战胜利了,我们还要去我们俩的家园享受生活呢。”
     “真的?”明楼怀疑。
     “真的。”明诚宠溺的点着头,笑着看明楼。
       明楼半信半疑的放下抓着明诚衣领的手。
       明诚看着地上的碎杯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,又忍不住数落:“这是你这个月打坏的第五个杯子了!浪费了多少钱啊,你不当家不知柴米贵,下次想摔东西的话先找个摔不坏的东西可好?我再去给你泡杯茶来。”说完也不等明楼回答,收拾了碎片就推门出去。
       关上门的一瞬间明诚褪去了所有生动的表情,换成了深深的悲伤,但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我一定会拼命保全自己只为能和你一起迎接胜利的来临,但是如果迫不得已,我们俩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,明台再出什么事,让一直那么心疼明台的大姐怎么办?如果,如果真到了那一步,对不起大哥,我不能陪你到最后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