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牙塔

我在象牙塔里,看着象牙塔外的风景,好奇期待又深深畏惧

【楼诚】死生契阔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晚上,一家人坐在饭桌上吃饭,阿香花了很多心思准备晚餐,菜肴很丰盛。明镜一直招呼大家多吃些多吃些,却只有明台给面子把腮帮子塞的鼓鼓的,明楼沉着脸心思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,明诚也只是拨动着碗里的菜反常的没有狼吞虎咽。
      明镜看在眼里,偷偷戳戳明台,用眼神示意:“他们俩怎么了?”
      明台把筷子往外一翻,意思是,“我怎么知道?”
       明镜白了他一眼,暗暗嗔道:“一点也不关心你哥哥们。”
      明台表示自己很无辜,咬着筷子在心里默默的抓狂吐槽着:“他们两个狗男男天天凑在一起唧唧歪歪,我怎么知道他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。”吐槽归吐槽,吃菜的间隙还是偷偷抬眼打量着明楼和明诚。
     食不知味的吃完一顿饭,明楼放下筷子,优雅地擦了下嘴,跟明诚说道:“等下吃完饭和我出去一下,政府那边有事。
     明诚应了一声,急急忙忙地把饭划进嘴里,把碗往桌上一放,说:“大姐,我吃完了,先走啦。”
     明镜啪的摔了筷子,指着明楼怒道:“你新政府到底有什么事那么忙?连一家人一起安安静静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?看看,阿诚为了你那堆破事都瘦成什么样了?!”
     明诚听言赶紧挡在明镜前面,乖巧的跟大姐撒娇:“大姐别生气啦,谁叫明长官是我的‘衣食父母’呢。而且,是上面分配了那么多事情下来,大哥也很累。大姐就别怪大哥了。”
      明镜轻轻的拍拍阿诚的手,无奈地笑道:“你就可劲地惯着明楼吧。大姐也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是希望你们几个能保重好自己的身体,别累垮了。”
   “不会的,我们还要陪着你环游中国呢。”
   “说话算话?”
   “算话。”明诚笑着应道。
   “那我们去啦?”
   “去吧,去吧。”明镜摆摆手,“今天天气凉,出门别忘了多带一件衣服。”
   “欸~ 知道啦~”明诚伸手取过两件外套,跟明镜挥挥手,吐了吐舌头,俏皮地闪出门外。
     明镜笑着跟明台和阿香抱怨:“这孩子,真是的。”

     车上,明诚小心地驾驶着,不时从后视镜担忧的看着明楼,“大哥,你别那么紧张,我们一定可以说服疯子的。”
   “但愿吧。”明楼皱着眉头,按摩着疼到炸裂的头。

      乡村俱乐部。
      明楼和王天风两个军统精英一见面就来了一段让人哭笑不得的争执,吵着吵着,王天风突然震惊的看着明楼:“你想淹死自己?你真伟大。”
      明楼激动的用手指着王天风说“从我回到这里的第一天起,在我心里,上海早已不是家了,而是战场!我随时准备告别这个世界,但我绝不允许我弟弟受到伤害!”
      王天风被明楼少有的激动惊讶地呆在椅子上,许久,轻声道歉“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 明楼转身,“我也应该跟你说声,对不起。”
    “我之所以这么做,是因为需要有人冲出一条血路。想要日本人相信这个计划,就必须要有果断的牺牲精神。你的计划,婆婆妈妈,拖泥带水,我不会考虑。”
    “那按你的计划,我拒绝合作。”
    “你没必要和我合作,你能够自保就行。”顿了一下,王天风又说“我的计划,保护了谁,牺牲了谁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军统和上海站都需要你,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取代你,你这个钉子,必须一直楔下去!”
    “你就不怕死间计划是一个错误的假设吗?你的赌注太大,你就不怕一输到底?”明楼怒道。
    “我怕,怎么不怕?明台是我最得意的门生,从私心讲,我也舍不得他。但国家危难之际,所有人都可以为了国家而死。也罢,我答应你,给你明家留下最后一根苗子。死间计划,我答应不动明台。但你再也不能过问和干扰死间计划的实施。”
    “成交。”明楼暗自奇怪疯子什么时候那么好说话了?但此次目的已经达到,明台从此以后安全了,也就按捺下心底的不安。

      回去的路上,明诚问“和疯子谈的怎么样?”
    “他答应不动明台了。但我心里总有些不安,好像要发生什么事情似的。”
      明诚从后视镜撇了明楼一眼,“明台安全不就好了?你也可以安心啦,不用每天这么担忧。”
   “也是。困扰了那么久的事告一段落,我们今晚是不是可以好好放松下?”
  “瞧把你美的。”明诚偷偷嘀咕。
  “你说什么?”明楼促狭地假装没听到。
  “啊?没什么,我说,今晚是得好好~放~松~下~”

评论(7)

热度(19)